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退休职工骑行西藏“圆梦”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7-10 05:08   https://www.yybnet.net/

西藏在很多人心中是一个既神秘又令人向往的地方。65岁的胡宝全,年轻时就有一个进藏梦。前不久,他骑着自行车,历时58天,行程5838公里,往返西藏。“虽然此次骑行历经风雨,但让我终生难忘。”7月5日,才从青藏线返回宝鸡市的胡宝全激动地说。

退休之后加强训练只为圆梦

胡宝全是宝鸡市某企业退休职工,年轻时就有走进西藏的梦想,但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没有时间和机会。退休以后,胡宝全有了充足的时间,更想实现梦想。去西藏,首先身体素质要过硬。为了将身体锻炼好,胡宝全从去年3月开始,每天坚持爬山、跑步、骑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锻炼,他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今年三、四月份,他便和骑友们探讨骑行路线及日程安排,并制订出完备的骑行计划,为“圆梦”做好一切准备。

一路骑行历经风雨不言放弃

“我是和一位骑友出发去西藏的,但由于对方体力不支在途中退出,因此只有我独自前往。”胡宝全告诉笔者,5月8日他出发,骑行到成都后,沿318国道进藏,回来时沿109国道出藏。由于自己从未到过高海拔地区,进藏途中,在他骑行到海拔将近5100余米的东达山时,有了轻微的高原反应,呼吸困难,浑身疼痛且使不上劲,腿很难迈开,自行车都是推上去的,晚上要张大嘴巴喘着粗气睡觉。

不仅身体上饱受“摧残”,就连天气也来“添乱”。胡宝全回忆说,最恶劣的天气是返回时途经沱沱河保护区,当天连着遇到三次风雪冰雹天气,那里全是戈壁滩,路上行驶的基本都是大车,连个遮风挡雨的地方都没有,大风几乎要把人刮跑,黄豆大的冰雹砸得人生疼,没有办法,他只好在路基下躲避。虽然天气非常恶劣,但他从未想过放弃,因为一路骑行,不仅有骑友的关爱,更有家人的牵挂,每次想到这些,他就会鼓足力气,继续前行。

西藏之行既是经历也是财富

“历经风雨方能见彩虹,尤其是当站在“万山之祖”——昆仑山上的那一刻,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此次西藏之行,不仅是挑战自我的一次旅程,更是圆了我年轻时的一个梦。”说话间,胡宝全激动的泪水浸湿了眼眶。他说,途中偶遇的互帮互助的骑友、沿途所看到的绝美风景,以及遭遇的恶劣天气,这些点点滴滴都让他刻骨铭心,也将作为宝贵财富,不断激励自己前行。(王菁)

新闻推荐

高考特写|记者“陪考”4小时 记录宝鸡考场外的守候

7月7日上午,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在这个高考季,莘莘学子们从来都不是唯一的角色。考场外,家长焦急等待,备受“炙烤”,志愿者、交...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退休职工骑行西藏“圆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