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建设国际(丝路)美食之都 宝鸡餐饮业零售额力争超过200亿元

积极培育知名餐饮品牌100家以上,全市遴选10个宝鸡特色招牌菜加大推荐宣传……记者日前获悉,为加快餐饮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宝鸡美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市出台《深化建设国际(丝路)美食之都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餐饮业零售额超过200亿元。

资料图

宝鸡美食不胜枚举,擀面皮、臊子面传承千年,享誉海内外;凉粉、醋粉、漏鱼、洋芋糍粑、鹿糕馍等特色鲜明,令人回味无穷……近年来,我市加快美食产业“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建设,不断提升餐饮业规模化、品牌化、规范化、标准化和国际化水平。此次出台的《意见》提出,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餐饮业零售额年增长率达到15%,创建品牌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知名品牌100家以上,全市年营业额1亿元以上餐饮企业达到10家,每个县挖掘10个具有县域特色的菜品加大推广力度……《意见》从做大做强宝鸡特色美食、加快美食品牌培育、提升宝鸡菜文化内涵、讲好宝鸡美食故事、加快宝鸡美食“走出去”等方面,明确了具体任务。

资料图

针对宝鸡擀面皮、宝鸡臊子面产业发展,《意见》专门提出了规划和具体办法。据市商务系统工作人员介绍,将持续提升品牌竞争力,打响宝鸡擀面皮、宝鸡臊子面“中华名小吃”文化品牌。同时,加快制定制作工艺及食品质量标准,实施产品研发、品牌营销战略,带动面粉、辣椒、食醋、花椒、臊子肉等产业链发展,为助力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美食支撑。(宝鸡日报记者 弓旭东)

新闻推荐

@宝鸡人,高新十一路半叫啥名,你知道不?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宝鸡高新区平安路西、科技路东,有一条南北走向的“无名路”。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条路名为“广聚路”...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国际(丝路)美食之都 宝鸡餐饮业零售额力争超过200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