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加大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力度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张超)7月31日,宝鸡新闻网记者从全市教育重点改革发展情况通报会上获悉,近年来,市教育局把拥军、爱军、助军、惠军作为重要职责,把优先解决军人子女入学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切实解决军人后顾之忧。去年,市教育局按照军人第一意愿一次性安置学生30余人,受到广大官兵好评。

今年,针对宝鸡驻地部队多、军人子女入学需求大、享有优质教育意愿强烈等实际,坚持改革思维,强化政策落地,确保军人子女不仅“有学上”,而且“上好学、学得好”。市教育局、宝鸡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双拥办印发《关于做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范围,优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优待条件,规范军人子女入学程序,明确各级各方责任及保障措施,形成“一揽子”解决方案,为广大官兵吃了一颗“定心丸”。

市教育局适度扩大了军人子女优待范围,不仅增加“军队改革期间现役军人转改的文职人员”,而且将军人子女抚养人由“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延伸到“祖父母、外祖父母或者经法定程序指定的委托监护人”,有效提升了军人子女享受教育优待的覆盖面。

为了让更多军人子女享有教育优待,宝鸡市教育局从今年起调整了普通高中招生优待办法,从“降分”录取变为“加分”录取,这样不仅让“落榜生”有学上,而且让“线上生”更有竞争优势。在今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中,全市首次开发应用“宝鸡市义务教育报名招生平台”,在设置的五个报名批次中,把“政策优待类”作为第一批次,把“军人子女”作为“政策优待类”的第一选项,充分体现了“军人优先”原则。截至目前,全市已征集驻宝部队及宝鸡籍军人子女入学需求182个,按照军人意愿以行政公文下发各县区,要求逐人逐校落实,切实提升了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宝鸡连续六年开展“歌声献给老功臣”公益慰问活动

宝鸡新闻网讯7月31日,值此纪念建军93周年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到来之际,由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发起——...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加大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力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