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为小草点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31 23:56   https://www.yybnet.net/

宝鸡市文理附小六(2)班王超鑫

小草虽然很渺小,但它教会我们很多东西。这些东西让我们受益一生,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坚强,所以我要为小草点赞!

小草很弱小,可它可以在恶劣地方生存,这是其它植物所不能相比的,即使它被石头压倒,它也不放弃,一直在努力试着顶开。可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它就找石头与石头之间的缝隙来生长,终于它从石头缝中探出头来,青青的,翠翠的,惊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

六月的天像娃娃的脸,刚才还晴空万里,这时一阵狂风呼啸而来,它吹来乌云,吹来坏心情。刚刚那股狂风把小草吹得晕晕的,可小草不畏惧,它直挺挺地站着。这时候倾盆大雨向它袭来。它依然不畏惧,直挺挺地站着,像要和这坏天气宣战。这个画面深深打动了我,这让我想到了鲁迅说的“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用在这里表现出小草反抗的精神,再恰当不过了。

沙漠一年四季干旱,常年几乎不降雨。还有那威力巨大的沙尘暴,几乎可以吞噬一切植物。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几乎不适合任何植物的生存,可在沙漠的边缘地带,还是能看到一些小草,它们竟顽强地活了下来。仿佛要向沙漠进军!这需要莫大的生命力和坚强的决心。

小草是我的老师,它教会我做事要坚强,敢于向困难挑战!它是我毕生的老师,我要为它点赞。

新闻推荐

宝鸡:贼喊捉贼难逃民警法眼,“无影小偷”竟是他

7月28日,陈某被高新公安分局磻溪派出所依法传唤。经询问,陈某对自己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说,7月27日凌晨...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小草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