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今年前7个月 宝鸡高新区完成技改项目数量全市第一

记者从宝鸡高新区工信商务局了解到,高新区紧抓技术改造这个“牛鼻子”,加快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技改速度,今年前7个月,区内72家企业申报并完成了技改项目,数量居全市第一。

▲海华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工人操作设备起吊钛材

近日,记者来到高新区海华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时,车间几十名工人正在作业,几台吊车在来回吊运钛材料。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钛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地区,虽说产品销量好,但是企业发展也遇到了厂区面积小、用地紧张的“堵点”。从今年初开始,区上招商、工信、土地等部门多方协调,于7月初在高新凤凰七路批划了130多亩新厂区,到9月8日,土地手续已基本完善,为企业提质改造、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随后,记者来到华天科技(宝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我市去年引进的,主要生产集成电路引线框架及智能化专用设备,公司在产业链中部署创新链,引进11条新型生产线,投用515台设备,到上月底已累计投资2.8亿元。

“企业技改要加快,发展堵点得找准。”高新区工信商务局一名负责人说,今年高新区积极支持企业加快数字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建设,运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截至7月底,华天科技、吉利发动机、兴隆钛业等72家企业申报并完成了技改项目,数量居全市第一。(宝鸡日报记者 卢志平)

新闻推荐

画里有话 | 守护一辈子的浪漫,不妨来点仪式感

近日,民政部、全国妇联联合印发指导意见称,探索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并实现颁证常态化,通过引导婚姻当事人宣读结婚誓...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高老师2020-09-12 23:39
评论:(今年前7个月 宝鸡高新区完成技改项目数量全市第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