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提升群众幸福感 今年宝鸡农村新建无害化卫生厕所4.76万座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笔者日前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农村新建无害化卫生厕所4.76万座、乡村旅游公厕58座,改造农村学校厕所121座,农村人居环境发生明显改善。

网络配图

11月21日,笔者在金台区金河镇陵辉村看到,村委会旁边有一座造型时尚的公厕。村委会主任张周科说,这是区住建局援建的厕所,里面有洗手池,还有残疾人专用卫生间。过去在农村一提起厕所,人们的印象就是“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四边”;每到夏季,苍蝇、蚊子满天飞,臭气熏天。今年,陵辉村整村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277户村民将旱厕改为水厕,而且每家都有化粪池,对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村民如果选择蹲便器,改厕不用掏一分钱;如果要换坐便器,只掏个马桶钱,就能完成整个厕所系统的改造。现在,陵辉村85%的常住人口都用上了卫生厕所。

“厕所革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我市将“厕所革命”纳入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全市在294个行政村整村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既解决了农村厕所脏乱差的问题,又提高了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普及率,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宝鸡日报 何多翎)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火力全开

新闻推荐

“来值啦!”第三届宝鸡机器人展上参展企业收获颇丰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宋秉琴)11月22日,第三届中国(宝鸡)国际机器人暨智能制造展览会进入最后一天。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展览会上,参...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群众幸福感 今年宝鸡农村新建无害化卫生厕所4.76万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