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文明宝鸡“啄木鸟”丨金台区宏文路:干净!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惠耀辉)1月13日,记者在金台区宏文路采访时看到,路面街面干净整洁,共享单车有序摆放,公共厕所保洁及时。

当天下午,记者沿团结东路与宏文路交汇十字向西,步行至斗中路附近。沿途发现,道路两侧盲道设置规范,环境干净整洁,没有乱停乱放现象。同时,沿线电子屏、墙面、宣传栏等处,创文宣传标语醒目。在道路两侧,共享单车依次整齐摆放。街面上,环卫工人巡回检查着卫生,并不时清理发现的垃圾。

城市的“面子”如此整洁,那么“里子”又如何?公共厕所一直是城市管理的短板与痛点,也是市民反映问题最多的便民设施。为此,记者随机进入位于宝鸡第三医院附近的一处公共厕所。该厕所位于一处广场上,当天下午游玩休闲的市民较多,厕所使用频次较高,记者每隔十五分钟进入一次,连续进去三次后发现,每次厕所内都能够保持干净。负责此处保洁的保洁员告诉记者,他们平均每半个小时对厕所内部环境进行一次清洁打扫,对于保洁质量,还有暗访人员进行抽查检查,这也无形当中对他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街道显眼处的公厕干净整洁,那么偏僻位置的公厕呢?随后,记者又沿着街面公厕指示牌,找到了一处位于巷子内的公共厕所。从外观看,该厕所较为陈旧,但步入其中,里面的环境让人颇感意外,厕所内无论是洗手台、墙面,还是地面,都光洁如新,便池内也是干净无污损。该处保洁员常春风告诉记者,虽然这处厕所位置较为偏僻,但保洁的标准是一样的,保洁员们也会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

采访中,记者也发现了部分问题,例如:宏文路南侧,恒源小区至枫露兰湾小区后门沿线,存在铁丝扎成的绿化围栏,既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得到有关部门重视。在此,宝鸡新闻网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注意文明用语,不随手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齐心协力一起守护我们文明美丽的家园。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文明宝鸡人必做的30件事

新闻推荐

宝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理清发展思路,准确把握我市“十四五”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宝鸡“啄木鸟”丨金台区宏文路:干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