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倡导个体工商户“带头并劝导员工在宝鸡过年”

倡 议 书

全市广大个体工商户朋友们: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临近,人员大量流动、聚集,疫情传播的风险不断增大。为维护您和您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现向全体个体工商户发出如下倡议:

1、做好个人防护。公共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并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做好消杀工作,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提倡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储存、加工食物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

2、减少人员出行。倡导人员留在宝鸡过年,同时动员外地的亲友,也能在当地过年。如确需离开或返回宝鸡的,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变化情况,在行程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3、严格守法经营。自觉遵守价格管理的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维持正常商业流通秩序。不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做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

4、保障员工利益。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保护员工合法利益,及时足额发放工资报酬,对春节期间响应号召留宝过年而不能返乡的员工,要积极帮助他们妥善安排好节日生活,协助保障好饮食住宿、防寒保暖等相关工作。

5、科学应对舆情。关注官方信息,及时全面掌握疫情发展态势,科学预防、理性应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6、加强健康监测。如果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一定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尽量杜绝自行购药治疗,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好口罩。

朋友们,疫情防控关乎您和家人以及全社会的健康安全,请全市广大个体工商户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带头并劝导员工在宝鸡过年,帮助做好生活保障,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送温暖送健康等活动。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幸福,新春快乐!

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9日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这项调查,376万宝鸡人都会支持

新闻推荐

【吱哒是宝鸡】趁着冬日暖阳,来“打卡”宝鸡市区这些免费公园吧~

虽然这几天宝鸡开始降温了但是冬日的暖阳还是照得人心里暖暖的~真适合好好去晒晒太阳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许多适合出去晒太...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倡导个体工商户“带头并劝导员工在宝鸡过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