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党员风采】陕西宝鸡老党员齐国华:退休不褪色 创作诗歌传递正能量

2020年8月6日,第六届宝鸡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年过六旬的老党员齐国华被评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有着40多年党龄的齐国华是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退休干部,他喜欢读书写字,尤其钟爱诗歌创作。近年来,他紧跟时代步伐,创作了《百他歌》《弃毒歌》《日月歌》《禁赌歌》《文明游园歌》《扫黑除恶赋》等30余篇(首)作品,受到社会关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行孝门路多,处处皆可做。床前问冷暖,出门双手搀。指甲经常剪,天天洗脚脸……”他创作的这首《行孝歌》流传颇广。谈起创作初衷,他说,想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向人们传递尽孝行善之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看到宝鸡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坚守一线,齐国华深受感动。于是,他创作了一首《抗疫歌》,赞颂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逆行者”。

作为宝鸡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齐国华经常参加传统文化讲座,与大家分享学习传统文化的心得。在他看来,传统文化的弘扬关系着文化自信的树立,需要人人参与。他积极传递孝老爱亲、邻里和睦、勤俭节约等社会美德,在大家眼中,是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公益达人。

“明年,我要走进学校,把自己创作的《少年赋》分享给学生,帮助他们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齐国华说,目前,他正在学习制作短视频,希望以后能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方式,更好地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学习强国”宝鸡学习平台)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创文十二时辰

新闻推荐

宝鸡:环卫工缘何不去近在咫尺的“休息室”休息?

记者随即走进位于金渭路金陵小游园的环卫工休息室。这座休息室设立在一处双层公厕的一层,是一处宽度不足四米的套间,套间外...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风采】陕西宝鸡老党员齐国华:退休不褪色 创作诗歌传递正能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