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春天里,我想成为一棵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3-05 03:37   https://www.yybnet.net/

她品学兼优,勤奋好学,爱好读书写作。目前已在报刊杂志发表数十篇文章。作品入选《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获奖作品选》等多种文选,荣获“为学梦少年作家”称号,2016年出版首部作品集《仰望星空》。

宝鸡市烽火中学九(7)班陈乐瑶

我想成为一棵树,我一定要站在风景里,希冀里,美丽里,彩色里;我想成为一棵树,我一定要成为动人的风景,成为永不熄灭的希冀,成为惊艳众生的美丽,成为灿烂多姿的彩色。我想成为一棵树,我想成为最好的我自己。

有一位诗人说,每个人都是一棵树,所有的美丽与答案都在晨风中飞扬。但我们真的都不是一棵树,可是,可是,我们真的不是一棵树吗?

我想成为一棵树。我要在风里站成永恒,没有一点虚弱与悲伤的姿势。我身体的一半会在泥土里安详,另一半会在晨风中飞扬;我身体的一半时常为别人洒落阴凉,另一半却能享受着阳光。我十分沉默,却一身正气。我不会折腰,尽是挺拔的骄傲;不会去依靠,不会慌忙寻找。我会成为一棵沙堤上的白杨,傲却不孤,化身骑士,与同伴一起坚强;我会成为海棠,祝福自己开出优雅之花,婀娜玉立,一身芳华;我会成为苍松,立身绝巘深谷,不畏惧苍鹰之啄,不畏狂风暴雨雷鸣,我会挺直腰杆迎接风雨,却从不被阻挠。我或许会无人知晓,却从不孤单,因为在我的内心深处会有一个比外表更为强大的自己。

我想成为一棵树。我会立身荒原,天干物燥,我却顽强不息,珍惜任何一滴水,感恩任何一缕强光。即使干枯,我也会是顽强的模样;我想站在田埂上,田野旁不断吹着清爽的风。一望无际的绿色菜田仿佛缓缓流动。风儿在我耳边低语,满怀欢喜地穿梭着。我身上那些青绿色光洁的叶片会是我的手,不时触碰着清风,拉住它的手,让它牵着我的希望和梦想四处飞翔。飞鸟掠过天空,落在我肩上清唱,小孩子们在树下扬起嘴角。眉眼弯弯,他们唱着童谣。小路尽头的溪流带着这歌声和我树脂的清香飘向未知的远方;我想站在孩子们的校园里,到处是充满活力希望的模样。风声雨声读书声,家事国事天下事,我会与他们一同倾听这个世界的美好。

我想成为一棵树。我要站在风景里,看巴东三峡水光好,看西湖美景六月天,看桂林山水甲天下,看水墨江南人温雅。我要看清晨朦胧的微光,看晌午炎炎烈日的光,看黄昏的归雁飞向遥远天际。我要看春雨斜织,看盛夏炽热的光,看秋果丰硕,看冬雪无瑕。我的眼里总会装着风景,殊不知在我观赏风景的时候,自己也会成为别人眼中最美的风景。

我想成为一棵树,我一定要站在风景里,希冀里,美丽里,彩色里;我想成为一棵树,我一定要成为动人的风景,成为永不熄灭的希冀,成为惊艳众生的美丽,成为灿烂多姿的彩色。我想成为一棵树,我想成为最好的自己。

教师点评:文字功底扎实,长袖善舞,笔触轻盈,语言清丽婉约,字里行间弥漫着清新质朴的气息,这是春天的气息,是生命萌动的欢喜,更是激昂挺拔的青春姿态。孩子,春天来了,愿你是一棵树,是我们举目可见的繁华与美好。指导老师亢洁

新闻推荐

【党员风采】陕西宝鸡老党员齐国华:退休不褪色 创作诗歌传递正能量

2020年8月6日,第六届宝鸡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年过六旬的老党员齐国华被评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有着40多年党龄的齐国华...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天里,我想成为一棵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