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推进大开发 实现大发展

日前,市委、市政府制定《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勾勒出新时代宝鸡经济社会大发展的宏伟蓝图。

资料图

《意见》提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一四五十”发展战略,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发挥优势,走在前列。到2025年,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水平,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到2035年,高质量发展能力更加凸显,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大幅提升,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资料图

《意见》围绕建设“十个中心”,结合宝鸡发展实际,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美丽宝鸡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政策支持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夯实责任、细化任务,提出具体措施。其中提出要建设区域科创中心,完善提升现有企业创新中心,实施“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建设区域开放交往中心,推动前沿产业、高端人才、总部企业等要素加速向各类开发区(园区)聚集,努力打造一批高能级开放发展的载体和平台;推动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增效降损,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和园区循环化改造,争取创建国家循环经济建设示范城市等。这一系列举措,将促使宝鸡在大保护、大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宝鸡市人民政府网站)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清明,请给这些宝鸡人一分钟

新闻推荐

本报2020年度宝鸡通联表彰培训会今召开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王东启王晓峰)三秦都市报2020年度宝鸡通联表彰培训会4月7日-9日在宝鸡西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启幕...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推进大开发 实现大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