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千阳金融扶贫见成效

来源:阳光报 2017-10-18 02:3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伟)“多亏有千阳农商银行发放的扶贫贴息贷款,我发展起了肉牛养殖,建起了矮砧苹果园。去年我不仅顺利脱了贫,还带动村上40多户发展肉牛养殖。”近日,在千阳县张家塬镇柳家塬村,村民杨永忠高兴地对前来调研的副市长李瑛说。据悉,千阳县在金融***工作中,依托扶贫项目超市、搭载式产业扶贫,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今年以来,千阳县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持力度,在县农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千阳县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千阳县支行三家金融机构设立1200万元金融扶贫担保基金的基础上,撬动1.2亿元金融资本,支持脱贫产业。同时,县上通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促进旅游+扶贫、文化+扶贫。千阳海升苹果基地在吸纳贫困户务工、指导贫困户建园的基础上,积极打造苹果小镇等农业观光项目,延伸产业链。县上21个工艺品专业合作社组织贫困户、留守妇女发展刺绣产业,年实现销售收入5000多万元。

当天,李瑛带领市文物旅游局、市文广局及有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先后前往千阳南寨特色苹果小镇、闫家村刺绣扶贫产业示范点、海升现代果业示范园等地调研。她说,千阳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乡村民俗特色浓郁,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切实抓好千阳刺绣、民间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民间艺人培养和旅游商品策划设计开发,形成规模效应,打造特色品牌。各金融机构要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为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新闻推荐

50名残疾人获赠电脑 今后可居家就业

华商报讯(记者张超)9月5日,宝鸡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宝鸡市残联举行爱心助残***网络培训捐赠发放仪式,50名残疾人经网络培训后获赠电脑,今后足不出户就能从事网络远程营销等工作。据了解,早在2010...

千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千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阳金融扶贫见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