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端午香包系万家民间艺术进校园” 宝鸡文理学院举办传统文化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06-1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韩恩强 实习记者 芮扬

6月15日上午,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院与千阳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端午香包系万家民间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宝鸡文理学院新校区博文楼广场前举行。

宝鸡文理学院副校长杨子元,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冯飞龙,美术学院院长王宝强,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琪,千阳县文化广电局副局长李栓祥等领导、嘉宾以及师生100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开幕式由宝鸡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千阳县电视台台长寇玉强主持,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长冯飞龙致词,他首先对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宝鸡文理学院始终重视学生的艺术教育工作,努力促进学生的德、智、体、能全面发展,这次“民间艺术进校园”活动,就是为了加强校地交流合作,弘扬端午传统节日文化,通过宣传展示千阳的香包、刺绣等民间艺术品,更好的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生了解、学习、体验、感悟更多的优秀民间艺术,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他们的审美情趣,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增强学生对民族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自觉成为民族优秀文化的保护者和传承者。

千阳县文化广电局副局长李栓祥在致辞中说,千阳的香包、刺绣等民间艺术品古拙质朴、丰厚凝重,散发着泥土的芳香。它们是千阳人民在田间炕头、在劳作之余,创造出的充满灵性、活跃着生命、流淌着激情的民间艺术,是珍贵的文化遗产。

本次活动对促进民间艺术的发掘和弘扬,共同传承和保护将产生积极作用。

宝鸡文理学院副校长杨子元宣布“端午香包系万家民间艺术进校园”活动开幕。

据了解,本次参加展览活动的有千阳县美苑民间艺术有限公司、千阳县兴鑫工艺品合作社等5家,共展出了独具特色的香包、刺绣等民间工艺品56种20000余件。

千阳民间刺绣传承人杨林转、李惠莲和剪纸大师白招凤和刺绣艺人史玉莲等8人还现场表演技艺,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佳节的魅力,享受到了传统文化艺术带来的快乐。

新闻推荐

千阳县大力发展核桃产业

本报讯(记者付继琪通讯员赵宏刚)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大力发展核桃产业,至2017年,该县核桃总面积已发展到13.8万亩,引进香玲、鲁...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香包系万家民间艺术进校园” 宝鸡文理学院举办传统文化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