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千阳新编秦腔历史剧《望鲁台》开排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0-18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胡小军)挖掘儒家文化内涵,传播秦文化精髓,弘扬尊师重道精神。10月10日,新编秦腔历史剧《望鲁台》在千阳县燕伋文化广场举行排演启动仪式,将进一步打造千阳文化历史名片,塑造千阳新形象。

新编大型秦腔历史剧《望鲁台》由中国编剧最高奖——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获得者罗周编剧。剧本创作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出发点,共分五章,通过燕伋三次赴鲁、路不拾遗、铁肩道义、燕伋三问等生动情节,讲述了出生千阳燕家山的燕伋撩襟撮土垫足筑起“中华尊师第一台(望鲁台)的感人故事和首开儒家文化进入先秦大地之先河的壮举,着重还原塑造了孔子七十二贤弟子之一的燕伋尊师重道的高尚情操、设坛讲学的坚韧毅力和勇于传播优秀文化的担当精神。

今年5月18日,《望鲁台》剧本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剧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等13位专家,对剧本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已被确定为2020年第九届陕西省文化艺术节参演节目。

据《望鲁台》剧目总监宋亚先生平介绍,剧目排练结束后,不仅要在国内高等院校、甘肃等国内巡演,而且还计划到哈萨克斯坦出国演出,让秦腔历史剧《望鲁台》成为联通内外的友谊彩桥,托起燕伋文化、千阳美名走出陕西、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新闻推荐

宝鸡公布首批196家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近日,宝鸡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公布了《宝鸡市校外培训机构第一批黑名单》,一共涉及196家机构,详细名单如下,快看看有没有你家孩...

千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千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阳新编秦腔历史剧《望鲁台》开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