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当年送粮救活一家人” 甘肃男子宝鸡寻恩人

来源:华商报 2018-11-11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杨宁)11月8日,甘肃男子王先生千里迢迢来到宝鸡,寻找几十年前帮助过父亲的恩人,在派出所协助下,发现恩人已经去世。最终,两个家庭的后人见了面,双方都十分感动,王先生向恩人的后人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男子千里迢迢到宝鸡寻恩人

11月8日19时许,一名30多岁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来到千阳县公安局崔家头派出所,向值班民警反映情况并寻求帮助。该男子姓王,是甘肃省张掖市人,此次来到千阳,是想寻找多年未曾联系的恩人。

据了解,王先生要寻找的这位恩人叫常凤英,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家住甘肃的王先生父亲一家生活困难,几近逃荒要饭。这时,王家的一名亲戚——早年从张掖嫁到千阳的常凤英,数次辗转于陕甘两省接济王先生父亲全家的口粮,救活一家人,王先生的父亲难忘恩情。上世纪八十年代,王先生父亲因搬迁与常凤英失去联系。

如今,王先生的父亲一天天老去,身体大不如前,但心里一直有个愿望,希望有生之年再见既是恩人又是亲人的常凤英一面,即便因年事过高不能见面,也想让孩子当面向恩人谢恩。于是,王先生代父踏上感恩寻亲之旅。根据当年的信息,王先生只知道常凤英家住宝鸡千阳崔家头镇,所以11月8日来到崔家头派出所求助。

恩人已去世 与后人见面谢恩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崔家头派出所民警运用近期启用的陕西省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检索,同时采取走访摸排、研判比对等方法,终于于次日上午将王先生的恩人找到,只可惜常凤英已于2009年去世,但是家中儿子等后人就在镇上居住,民警立即通过村组干部联系到常凤英的后人。

11月9日,寻亲双方就在派出所里见了面,多年未曾谋面的两家人彼此陌生又亲切,都为上一辈人的感情感动不已,王先生代替父亲再三向常家后人道谢。王先生说,虽然留有遗憾,但两家人又取得了联系,终于放下了心里的一块石头。

新闻推荐

流转410亩耕地建苹果园,现在地荒了,还欠3年流转费 国平公司“耍赖皮” 千阳204户村民很受伤

2014年,千阳县崔家头镇204户村民的410亩耕地,流转给宝鸡一家农业科技公司种植苹果树,但公司支付了两年的流转费后便开始拖欠...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年送粮救活一家人” 甘肃男子宝鸡寻恩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