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千阳千绿养殖专业合作社获全国殊荣

来源:阳光报 2018-11-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胡小军)近日,千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下属企业千绿养殖专业合作社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表彰命名为“2017年度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荣誉称号!

千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下属企业千阳县千绿养殖专业合作社,始终牢记“服务三农”宗旨,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坚持“服务立社、改革兴社、创新活社”的工作思路,秉成合作共赢、生态环保、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示范带动全县肉牛养殖产业,促进合作社向专业化、生态化、市场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是全省首家以供销社引领创办的肉牛养殖为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成立以来,在县供销社的大力支持下,狠抓运营机制建设,按照“政府(供销社)+合作社+贫困户+股金分红”搭载式扶贫模式,以“拓宽服务领域,转变养殖结构,引领脱贫致富”为发展模式。一是积极带动周边农民开展肉牛养殖产业,免费提供饲喂方法、疾病防治等技术指导服务,当地养殖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县社党委提出的“三个10%”要求,即:企业用工中贫困户劳动力不低于总用工的10%,贫困户劳动力工资收入同类情况下上浮10%,收购贫困户产品同类情况下价格上浮10%。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标准化、规模化肉牛养殖,2017年,丰头、团结、王家沟村等农民养殖肉牛达280余头,年销售额达340万元,农民增加收入110万元;积极倡导当地农民种植饲草,收购当地农民青贮饲草2300吨,小麦秸秆16299捆,饲料玉米165吨,为当地贫困户年增加收入近120万元;合作社优先雇用安置2名贫困户来社务工,累计为贫困户支付务工工资近19万元。三是帮扶带动搭载的104户贫困户稳定增收,通过股金分红的方式,两年来为贫困户发放33.97万元扶贫分红。

专业社始终牢记为农服务初心,坚持改革创新,继续围绕“服务立社、改革兴社、创新活社”的工作思路,进一步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示范带动全县肉牛养殖业发展,实现供销系统由传统营销领域向现代生产领域的新突破。

新闻推荐

美好生活“绣”出来

11月28日,技术人员给留守妇女讲解虎头帽制作工艺。千阳县金达莱刺绣专业合作社年可生产手工艺品3.5万多件,实现销售产值120...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阳千绿养殖专业合作社获全国殊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