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宝鸡文理学院法治宣传到山村

来源:阳光报 2018-12-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韩恩强)11月30日,宝鸡文理学院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服务队走进千阳县水沟镇纸坊沟村,开展法治宣讲服务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让法治新风吹进村民的心坎里,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夸赞。

千阳县水沟镇纸坊沟村是该校“两联一包”扶贫对口帮扶村。他们针对近期外出务工农民陆续返乡和一些群众法律知识欠缺、维权意识淡薄,发生纠纷爱“私了”的情况,专门送法律知识到农村,为村民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传服务队员政法学院教师张文晋结合农村和农民实际,通过分析典型案例,从劳动者的界定、劳动者的权益、侵害劳动者权益的常见类型、解决劳动纠纷的维权渠道以及维权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台下群众热情高涨,纷纷结合自身遇到的劳动维权、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咨询、踊跃提问,使宣讲活动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共散发《权益维护法律宣传微手册》、法律知识图解等宣传资料500多份,开展法律咨询180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0多人。

新闻推荐

陕西好人榜 2018年9月—10月 敬业奉献类(11人/组)

靳康鹏刘志强李成荣滕志宏王晓红中国电科20所“北斗三号”项目科研研发团队张鑫,男,1973年3月出生,中国邮政集团千阳县邮政...

千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千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文理学院法治宣传到山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