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张家塬寺坡村五组武生科问:苍术种植效益咋样 陕西宝鸡千阳能种植吗?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8-2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武生科:苍术种植效益咋样,陕西宝鸡千阳能种植吗?

小问: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龙海洲。

龙海洲告诉记者,苍术,菊科,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中药材苍术在我国历史悠久,主要入药部位为根茎部。苍术喜凉爽气候,野生生长于低山阴坡树林边、灌木丛中及草丛中。生命力很强,除了低洼地之外,荒山、坡地、瘦地都可以种植。据了解,近年来宝鸡秦岭山区周边的眉县、凤翔等地均有种植苍术,经济效益好。

一、种植前景

苍术是清热解毒类药物,使用面很广。苍术还可以制成兽药、植物杀菌剂,也可以作保健品添加剂。苍术出口量很大。北苍术主要分布在内蒙、黑龙江等地,南苍术(茅苍术)主要分布在江浙一带,但野生苍术均采挖过度,存量非常有限;人工栽培因技术有难度,不能重茬,必须换地,栽培期限2~3年,所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价格一路走高,栽培效益稳中有升。

二、效益分析

苍术繁育一般以育苗移栽为主,种苗一般每亩费用大概在1500元左右。种植过程中还会用到肥料、农药,还有人工及其它杂费。综上,种植一亩苍术的总成本大概在2000元左右。大约种植2年后,鲜苍术平均亩产可达2500斤左右,干品约600千克。根据2018年的市场均价,每亩收益在6000~10000元。

三、种植风险

苍术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比较严格。种植时最好有成熟的技术,否则很容易失败。同时苍术种子的发芽能力较弱,且生长周期长,种植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因素,造成产量降低,影响种植效益。

新闻推荐

千阳水沟镇 党建引领“五五法”破解环境整治瓶颈问题

本报讯(记者杨东世通讯员刘敏)今年以来水沟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按照“党建引领、突出重点、聚力难点、健全制...

千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千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张家塬寺坡村五组武生科问:苍术种植效益咋样 陕西宝鸡千阳能种植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