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千阳县民政局 全力做好节前救助工作 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1-22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胡小军)春节到来之际,千阳县民政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早安排各项资金拨付,加快资金运转速度,严格执行发放程序,近期,全县社会救助资金1110万元已提前发放到困难群众“一卡通”家庭账户,使他们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千阳县民政局不断织密织牢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兜底安全网,特别是春节临近,提前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为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使他们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针对去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和特困供养标准提高的实际,该县民政局提前谋划,周密安排,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班加点,加强与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加强了“一卡通”发放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推进资金申报、审批、核实、发放环节前移。

近期发放的1110万元共涉及城乡低保金、特困供养金、临时救助金、残疾人生活补贴及孤儿慰问金等,其中城市低保共计225万元(加发一个月城市低保金990户1680人共计119万元,其中提高城市低保标准后补发2019年10至12月份共计18万元、分类施保2.5万元;发放2019年7至9月城市低保价格临时补贴资金990户1680人共计15万元;发放1月份城市低保金996户1691人共计91万元),农村低保金共计735万元(加发一个月农村低保金2703户7104人共计399万元,其中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后补发2019年10至12月份共计118万元、分类施保44万元;发放2019年7至9月农村低保价格临时补贴资金2551户6536人共计59万元;发放1月份农村低保金2703户7096人共计277万元),发放临时救助264人共83万元,发放1至2月份特困供养资金202户217人共计33万元,其中提高特困供养标准后补发2.7万元;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及孤儿慰问金等共计34万元。

据了解,去年底,按照省市文件,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标准提标后,城市低保每人每月增加36元,由544提高到580元,农村低保每人每月增加51元,由每人每年3990元提高到4600元,从去年10月1日起执行;分类施保由原来的10个类别调整为重度残疾、重病患者、老年人和未成年人4个类别,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由原来的分散供养每人每年5500元、集中供养每人每年6000元统一提高到每人每年6000元,城市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由原来的分散供养每人每月500元、集中供养每人每月800元统一提高到每人每年800元,从去年10月1日起执行。

同时,该县强化管理、规范运行,确保各项救助资金安全稳妥到位,严格执行对照核对名单、对照动态人数、对照保障标准的原则,全面推行“一卡通”社会化发放,建立了社会救助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长效机制,研究各项城乡社会救助资金的筹集、发放各环节的精准化管理,认真落实救助资金由申请、审批、发放和监控的绩效考评机制。

新闻推荐

50年前的入伍通知书

50年前的《入伍通知书》○吕宗儒文/图1970年12月,我光荣参军入伍,但事先全家人都不知道这件事,直到县人武部把...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阳县民政局 全力做好节前救助工作 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