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陕西千阳 防疫春耕两不误 瓜苗睡上“电热毯”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2-17 20:28   https://www.yybnet.net/

?郭红江(左一)给温室大棚“电热毯电热毯”通电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俊鹏 通讯员 李凡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请各位村支书引导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适时开展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推进。”春节过后,陕西省千阳县南寨镇各村支部书记和产业发展大户手机上均收到了镇党委发送的信息,要求干部群众提早动手,不误农时,做到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2月10日中午,阳光明媚,大寨村党员郭红江刚忙完村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工作,急匆匆去了自家的温室大棚,准备给西瓜苗的“电热毯”通电。作为远近闻名的“农秀才”,郭红江在长期管理大棚的过程中发现,覆膜大棚升温快、降温也快,一旦遇到阴雨天或是气温骤降,对瓜苗破坏极强。他看书查资料、向专家请教,自己购买了发热线和开关,在大棚里试验起了“电热毯”。有了“电热毯”,天气再冷,大棚都能保持恒温,大大提高了瓜苗的成活率。今年郭红江的第一茬18000株西瓜苗预计3月20日出苗,已被附近瓜农订购出去一大半,出苗后便能接着培育第二茬。通过卖瓜苗和西瓜,家庭年纯收入达10万元。

为了抓住农时,千塬村务瓜能手吕全忠脚崴了还没好利索,就坚持到地里翻耕土地,他在大棚里边翻地边说:“疫情防控很重要,农时生产不能误。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出门前,我都会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吕全忠务瓜十余年,参加过多场西瓜比赛,在追求西瓜品质的同时,他也努力提高大棚种植效益,通过对务瓜技术的钻研,把一年两茬瓜提升到三茬。

邓家塬村种植大户吴忍耐和妻子意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他们打算先行动起来,凭借自己的力量为自家矮化自根砧苹果园修剪枝条。他说:“天气一天天地暖和了,季节不等人,现在给果树修剪枝条,秋冬挂果才能有保证。”

陕西省千阳县南寨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引导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适时有序开展春耕生产,戴口罩、不聚集,切实做到了防疫春耕两不误。

新闻推荐

千阳残联加大技能培训巩固脱贫成效

阳光讯(记者张伟董宁宁通讯员闫海侠)近日,千阳县残联在深度贫困村惠家沟村举办了第二期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班,镇村...

千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千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千阳 防疫春耕两不误 瓜苗睡上“电热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