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千阳县水沟镇 不误农时忙生产干群一心大会战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3-1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东世 通讯员薛雪)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千阳县水沟镇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提早谋划、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全镇各项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高点谋划,坚定目标任务。“一年之计在于春”,虽有疫情影响,水沟镇不等不靠,不误农时,围绕打造“燕伋故里,花海田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社会经济发展全局,突出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切实为民服务,积极谋划全年工作。3月2日,全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科学研判、精准部署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进一步统筹做好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坚定了信心。

复工复产,推进项目建设。水沟镇坚持把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作为强镇富民的重要支撑,为减少疫情影响,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一方面积极组织动员务工群众及时返厂,协调打通“人流、车流、物流”的限制,另一方面,严格审查审批,紧盯安全生产,积极稳妥推动镇域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镇三分之二的项目已复工,其中投资600万元的镇区街道二期改造项目已全面开工,纸坊沟村西甜瓜日光温室育苗已全部完成,20个新建中棚已动工建设。

保障民生,做好三农工作。为全力保障民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水沟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抓好“三农”工作。一是组织群众紧抓农时,及时对全镇2万亩麦田进行春灌,对全镇600座中棚、5000亩果园加强管理,全力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和“钱袋子”,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对全镇2072户贫困户精准施策,为受疫情影响未外出务工的600余人提供就业信息,积极配合县人社局“点对点”输入贫困劳动力48人,积极协调华圣果业、育才集团、海螺公司就近务工300余名。为裕华土法榨油、纸坊沟薰衣草、辛家沟中药材等扶贫产品拓宽“线下+线上”销路。三是结合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围绕千陇南线,按照“点、线、面”结合的总体要求,高标准开展春季绿化工作,努力打造美丽宜居的新水沟。目前千陇南线已平整边角地、四荒地85亩,共播撒百日菊、波斯菊种子350斤,亮化改造路灯600盏,千陇南线栽植月季8万株,延伸月菊花带3.8公里,其中三泉村、夹咀村已完成主干道绿化。纸坊沟村、新中村685户改厕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严明纪律,确保工作落实。水沟镇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纪律要求,把工作任务落实到村,工作责任包抓到人,用“三个严禁”(严禁耽误农时,工作拖拉;严禁形式主义,脱离实际;严禁思想麻痹,忽视安全),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全镇上下工作氛围浓厚,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效率显著提升。“干群一心大会战,凝心聚力促发展”,在全镇迅速掀起了比拼赶超促发展的热潮,实现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门红”。

新闻推荐

千阳宝丰村举办首届农民春节联欢会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1月14日下午,天气虽冷,但宝鸡市千阳县张家塬镇宝丰村热气腾腾,欢歌笑语。锣鼓喧天,村上的干部群众以及闻讯...

千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千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阳县水沟镇 不误农时忙生产干群一心大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