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千阳多措并举启动“务工直通车”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3-2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程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千阳县多措并举,持续加力,启动返乡农民工安全、有序返程的“务工直通车”。

连日来,千阳县人社局党组通过开展调查摸排、网上招聘、专车直送等“点对点”“不见面”的服务,优化网上就业服务新举措。发挥驻上海、深圳、银川、新沂等省外劳务办事处作用,精准掌握外出务工集中地点人员情况,及时对接用工单位,联合交通部门制定具体输送方案,开通专车输送“绿色通道”,开展“点对点”输送服务。目前,全县陆续赴宝鸡、西安、上海、南京、深圳、银川等省内外城市错峰返程务工人员达到2852人。

千阳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党支部积极与驻上海、深圳、银川、新沂等省外劳务办事处和省内外重点用工企业加强联系,广泛收集岗位信息,建立了岗位信息库。启动“春风行动网上招聘月”活动,通过“宝鸡就业”APP、县政府网站、“千阳微生活”“千阳劳务”等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线上招聘活动公告,推送岗位信息和“宝鸡就业”APP个人用户操作指南,积极引导农民工通过线上及时了解招聘信息,进行在线求职招聘,目前已发布招聘信息5期,累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2858个。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外出务工需要,草碧镇罗家店村党支部推行“党支部+劳务公司+转移就业人员”的模式,依托集体经济发展股份合作社成立千阳县百富利扶贫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培养发展经纪人与用工密集地区企业建立精准对接渠道,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订单,广泛宣传用工招聘信息,及时对接联络,全面采集劳动力信息,加大跨地区转移就业力度。截至目前,已有110人进行求职登记。

新闻推荐

真扶贫就要扶真贫 记千阳县委书记何玲

何玲看望贫困户杨崇志何玲叮嘱老人家要保重身体“老杨,你今年的苹果收成咋样?能卖多少钱?”“哈哈,何书记!今年苹果比...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离不开井的日子2019-11-24 04:52
评论:(千阳多措并举启动“务工直通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