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宝鸡发放社保卡逾341万张 覆盖全市90%以上人口

“有了社保卡,我就可以尽快办理工伤赔付了。”日前,千阳县城关镇的王女士收到了市人社局寄来的社保卡。王女士在外地打工时受了工伤,有了社保卡,她领取工伤赔付就更方便了。11月1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突破341万,覆盖全市总人口的90%以上。

据了解,市人社局于日前组织开展发放社保卡活动,本次社保卡批量发放的主要群体是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社保卡的功能应用从社会保险领域逐步扩展到就业服务、人事人才等9大领域、累计79项应用服务功能。

近年来,社保卡在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6大功能方面不断完善。全市布设了15个快速发卡网点,配备一体化制发卡设备33台,在市本级市民中心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开通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15个,签发量达64.6万张,开展“人脸识别”养老生存认证服务3731人次,电子社保卡承载的功能应用已成为群众查询、办理人社业务的重要渠道。此外,开通社保卡线上移动服务,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在线制卡、免费寄送的新发行方式,群众通过互联网即可申请办理制卡,实现了社保卡业务“一次都不用跑”。(宝鸡日报记者符雅琦)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火力全开

新闻推荐

“宝鸡好人”任具明:为兄长撑起一片天

宝鸡市千阳中学教师任具明。二十多年如一日,不辞辛劳,无微不至照顾患有轻度精神分裂症和智力发育迟滞的二哥,关照腿有疾病的...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发放社保卡逾341万张 覆盖全市90%以上人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