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回眸“十三五” | 宝鸡建成8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日前,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0年度农业农村领域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名单,陈仓区“实惠农业星创天地”和千阳县“枫丹百丽现代农业星创天地”被认定为省级星创天地。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创建国家级星创天地8家,省级星创天地19家,市级星创天地49家。

陈仓区“实惠农业星创天地”,目前建成优质小麦高效高产种植示范基地360亩,实施统一的耕、种、收、管、秸秆处理、仓储晾晒等全程机械化生产,同时建有200亩水肥一体化标准设施,2台自走式移动喷灌设备,AIM物联网虫情性诱测报系统,实现了粮食种植的节水、节肥、高效生产,减轻了病虫害发生率,增加了产量,改善了品质,全面提升了经济效益。今年,“实惠农业星创天地”先后被命名为市级、省级星创天地。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星创天地”是为农业科技创新开辟的“新蓝海”,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化、便利化和信息化,分为国家级、省级、市级三类。陈仓区国人菌业、眉县金果种苗等8家上榜国家级星创天地;太白绿蕾农业、千阳海升现代农业等19家被认定为省级星创天地;英子菌业、惠民种植、绿丰源蔬果等49家被命名为市级星创天地。(宝鸡日报记者 刁江岭)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人,文明的力量,就差你这“一点点”了!

新闻推荐

宝鸡市政协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牛小宁实习记者樊欣)11月16日,宝鸡市政协党组书记何存贵带领指导组到千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何存贵一行先...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眸“十三五” | 宝鸡建成8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