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牵着牛儿奔小康 宝鸡千阳脱贫户用勤劳双手托起幸福生活

近日,冬日的南寨镇气温骤降,刚给牛添完草料的魏同仓一边打扫圈舍,一边时不时观察着圈里即将生产的母牛,想起几个月前卖牛的收益,他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

魏同仓今年63岁,家里两口人。前些年,他在外地养蜂亏损,欠了不少债,日子过得捉襟见肘。2016年,魏同仓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了帮魏同仓家摆脱困境,鼓励他重新树立致富信心,当地党组织和帮扶干部成了他家的常客,听想法、鼓志气、订计划、解难题……在帮扶干部多次动员和政策补贴的支持下,2017年,思考良久的魏同仓开始自繁自育发展肉牛养殖,先后购买了4头母牛犊进行饲养,开始了忙碌的日子。

由于养牛初期没有经验,魏同仓常常会在养殖过程中遇到难题,镇村党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及扶贫干部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及时联系千阳县畜牧部门的技术人员入户给魏同仓手把手传授知识。除此之外,魏同仓自己也在书店买了相关书籍,学习养牛的基础知识。

通过努力,魏同仓的养牛技术很快就有了起色。2018年和2019年,他通过养牛每年收入1万余元,村里人都说他的日子有了奔头,还夸他是“养牛能手”。听到大家的夸赞,魏同仓养牛的信心更足了。为了给牛备足饲料,他承包了村里两家农户的3亩地,开垦了承包地周围的荒坡荒地,种上了玉米、黄豆等肉牛养殖饲料,种草割草、运送加工、晾晒草料、打扫圈舍等,他把全部的心思都用在了养牛上。千塬村四组脱贫户吕维中,二组农户魏云太、牛志成等7户农户看到魏同仓养殖肉牛效益不错,纷纷向他学习养牛的技术和经验。

今年初,魏同仓用卖牛的收入将家里的院子进行水泥硬化,把牛棚改建到主房侧面,优化了院子布局,家中面貌焕然一新,生活品质也提高了不少。9月底,经镇核查、县抽查,魏同仓家达到了退出贫困标准,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

“如今,我靠养牛脱了贫,女儿也大学毕业有了工作,手头是越来越宽裕了。我计划每年都要留下四五头母牛继续繁殖小牛,这样才有稳定的收入,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更加幸福的生活。”魏同仓说,除了自己养牛,他还要带动周围更多农户一起通过养牛增收致富。(陕西农村报)

原标题:牵着牛儿奔小康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人,文明的力量,就差你这“一点点”了!

新闻推荐

警惕 | 冒充市场监管局实施诈骗 宝鸡千阳已有人受骗

近日,千阳县发生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冒充市场监管局实施诈骗,在进行一系列操作后,两名受害人银行卡内的19000元...

千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千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牵着牛儿奔小康 宝鸡千阳脱贫户用勤劳双手托起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