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岐山县凤鸣镇堰河村贫困户杨焕秀:我儿子有位好姐姐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4-20 1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太感谢帮扶干部了。我儿子的病情时好时坏,还经常和人闹别扭,这下好了,有帮扶干部的帮助,儿子不但可以免费接受治疗,还有了一位好姐姐。”近日,家住岐山县凤鸣镇堰河村的杨焕秀高兴地说。

几年前,杨焕秀的儿子欣欣(化名)大学毕业后遭遇车祸,为了给儿子治病,杨焕秀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从亲戚朋友那借了不少。屋漏偏逢连阴雨,手术后欣欣却患上了精神疾病,时常打人骂人,病情也是时好时坏,杨焕秀家因病返贫被列为贫困户。 2018年 2月,岐山县凤鸣镇食安所干部吕红娟和杨焕秀结成帮扶对子,吕红娟利用空闲时间经常向她宣传脱贫政策等,在村委会的帮助下,为其办理了产业托管手续,家庭也享受了低保。同时,吕红娟针对其家庭情况制定帮扶措施,还经常帮杨焕秀料理家务,使杨焕秀脱贫的信心很足。杨焕秀一边在家门口打零工,一边照顾儿子,生活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如何让杨焕秀早日脱贫,从根本上解决因病返贫的问题成了吕红娟经常思考的问题。经过多方打听吕红娟得知,岐山县妇幼保健院可以免费治疗精神类疾病。吕红娟在工作之余多次联系医疗业务单位负责人,在县疾控中心负责人的帮助下,岐山县妇幼保健院同意免费为欣欣进行治疗。

4月 10日一大早,吕红娟就来到堰河村,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吕红娟跑村卫生室、北郭卫生院、找村委会签字盖章,忙着给欣欣办理住院事宜。随后,她和岐山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一同来到杨焕秀家,将欣欣送到医院,又忙着帮其办理住院手续。 4月 11日,吕红娟心中还是放心不下,随即拨通了欣欣的电话,当她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我在这好着哩,姐姐你就不要操心了,我一定配合医生好好治疗”的话语,吕红娟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容新海)

新闻推荐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 1至2月份,市区商品房住宅成交套数为1409套,同比增长 13%;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 16.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12.4%。在

房地产市场逐渐升温经过几年的低位徘徊,自去年上半年开始,宝鸡楼市逐渐升温。下半年,在“金九银十”的助推下,楼市销售热度不减。到了今年春节期间,返乡置业人群增多,形成了新的交易高潮。岐山...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车前草的绿痕2018-04-18 14:27
乡村记趣◎冯积岐2018-04-11 12:21
猜你喜欢:
李毅同志简历2018-04-20 03:25
评论:(岐山县凤鸣镇堰河村贫困户杨焕秀:我儿子有位好姐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