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岐山周公庙风景名胜区入选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阳光报 2018-06-22 01:0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崔海燕 实习记者 芮扬)日前,省教育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物局向社会公示了“陕西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评审结果,岐山县周公庙风景名胜区榜上有名。

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由教育部门和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有助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岐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为中小学生研究旅行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为此,在陕西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评选活动中,岐山县周公庙风景名胜区,从全省诸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

周公庙因纪念儒学先驱、先圣周公而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唐,后经历代修葺,现存古建大多为清代风格。周公庙风景名胜区内的凤凰山遗址,因2004年发现500多座周代贵族墓葬而震惊中外考古界,被誉为“新中国成立以来西周考古最重大的发现”,2009年3月,凤凰山遗址被国家文物局评为“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近年来,周公庙遗址考古发掘不断取得重大成果,7000余片西周甲骨及其2100多字甲骨文的出土,使周公庙遗址成为中国发现西周甲骨文最多的遗址,其中2003年12月16日出土的38字龟背甲骨堪称周代甲骨文之王。

新闻推荐

参赛队伍中还有棒小伙

“优诺·华贝”杯首届中老年广场舞大赛第三场举行参赛队伍风格各异6月2日上午8时许,世纪泰华假日广场北门已经热...

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岐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闻集装箱2018-06-11 02:29
评论:(岐山周公庙风景名胜区入选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