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迎夏至 永兴坊数百人赛“咥面”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6-22 02:20   https://www.yybnet.net/

“咥面”比赛现场

昨日是夏至,数百位市民和中外游客在西安市永兴坊参加了一场特别的“非遗传承·夏至咥面”的节气文化主题活动,感受了从“体味”到“体悟”乐趣。

陕西面食文化博大精深,吃面的方式和种类绝对称得上花样百出、出神入化。此次活动,让现场观众体验和品鉴了彬州御面和岐山臊子面的制作方法。看上去像年糕棒一样的御面卷,在工匠们手中瞬间就变成了瓦楞纸一样的御面片,但到了参赛者手中就完全成了不听摆布的“软面团”。而“非遗传承,夏至咥面”的味司农臊子面趣味大赛,更让活动现场精彩无限。此次活动邀请了现场部分游客和西安市新城区安民里社区的党员参与体验。在陕西特有的“老碗”里、宽宽的面条上盖满了油泼辣子,辣香四溢……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与者纷纷拿起筷子,“哧溜”“哧溜”一片“吸”面声和观众的“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赛后,很多人参加了臊子面品鉴,真正体验了臊子面的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等独特风味。

另外,活动还设置了非遗工匠“开街仪式”迎夏至及夏至非遗知识有奖竞赛等环节,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夏至的风俗习惯、触摸到非遗文化,还让观众在活动中感受传承的快乐和分享民俗文化的快乐。

永兴坊总经理段晓玉介绍,自开业至今,一直以非遗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为核心理念,汇聚了陕西各地的非遗、民俗、手工艺等传统文化,以“二十四节气”民俗为基本元素举办百余场文化主题活动。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非遗活动,让人们亲身体验、感触传统文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本报记者唐明军 实习生李雨倩

新闻推荐

兰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揭晓 5名阳光好少年引领成长正能量

【本报讯】今年,兰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校外办、市关工委联合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和学习宣传...

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岐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集装箱2018-06-11 02:29
猜你喜欢:
评论:(迎夏至 永兴坊数百人赛“咥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