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宝鸡旅游总收入15.21亿

来源:华商报 2018-06-22 03:1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端午节与父亲节喜相逢,又恰逢高考结束,亲子游、亲情游、自助游成为旅游热点。

端午节期间,宝鸡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29.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3%和30.1%,平均人均消费462元;其中,接待过夜游客62.8万人次,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18%和23%,平均人均消费801元。纳入省旅游局重点监测的单位5A法门寺佛文化旅游景区入园人数2.2938万人次,同比下降1.65%,门票收入197.66万元,同比下降2.3%;5A景区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入园人数2.82万人次,同比增长19.5%,门票收入(含停车、索道收入)475.1万元,同比增长38.3%;4A周公庙景区入园人数6.42万人次,同比增长35.3%,门票收入353.1万元,同比增长39.2%。

县区各展所长活动不间断

端午节期间,各县区通过网络、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报纸、电视台和旅游推介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吸引了来自西安、咸阳、延安、汉中等周边城市的游客以及山西、四川、甘肃等周边省份的游客。

岐山县推送了《岐山娃,你妈喊你端午回家,吃臊子面,擀面皮!!》《岐山端午节大揭秘!我大中华的粽子又踏足了天下!》等热点文章,全面提高了岐山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县共接待游客22.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和40.1%。

凤县推出“凤凰形象+喷泉+灯光”的凤凰主题5D喷泉水景灯光秀震撼游客和市民,为游客和市民呈现出美轮美奂的喷泉、音乐、灯光视听盛宴。全县共接待游客21.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6%和29.2%。

金台区举办了“2018宝鸡首届海棠音乐节”,华阴老腔&菲儿、陕西方言摇滚榜首乐队黑撒、陕西乐坛最具音乐才华的音乐人范炜&程渤智、老牌DJ传奇等节目,让游客一饱眼福。全区三天共接待游客2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6%和28.6%。

眉县推出的首届“太白山杯”平阳湖龙舟赛活动吸引了众游客的眼球。全县共接待游客8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6%和24.7%。

陇县举办了“醉美关山,抖嗨陕西”陕西高校摄影大赛暨抖音大赛活动。来自陕西周边城市和四川、湖北、河南、宁夏、山西、广东等省份游客纷纷参加了抖音大赛。全县共接待游客28.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3%和10.9%。

热点景区备受青睐

宝鸡市42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92.8万人次,太白山园区接待游客22.91万人次,同比增长17.3%;关山草原举三天接待12.7万人次,同比增长20.7%;大水川、九龙山、灵宝峡景区共接待9.877万人次,同比增长10%;诸葛亮庙景区共接待游客4.63万人次,同比增长34.5%;龙门洞景区接待2.84万人次,同比增长25.6%。

同时,田园采摘、美食体验、温泉养生等适合全家出游的旅游产品备受青睐。太白山庵嶺古城、闫家堡关中民俗体验区、槐香草莓庄园、党家寨樱桃采摘园等乡村旅游点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游农家景、享农家乐”为主要内容的农家游持续火爆,太白山上王村、闫家堡村、红河谷红河村等农家乐集聚点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体验农家生活、品尝四季鲜果。西府老街、雍州古镇、岭庵古城、七星河湿地公园等具有民风特色的乡村旅游备受游客青睐。

据统计,宝鸡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量4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3亿元。

亲子游、自驾游也日益成为人们出游的重要方式和旅游追求。端午节期间,法门寺、太白山、周公庙、大唐秦王陵、关山草原等A级景区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近1500辆。华商报记者 张甜甜

新闻推荐

参赛队伍中还有棒小伙

“优诺·华贝”杯首届中老年广场舞大赛第三场举行参赛队伍风格各异6月2日上午8时许,世纪泰华假日广场北门已经热...

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岐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小长假宝鸡旅游总收入15.21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