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春风十里不如你,扶贫路上牵挂你 ——记枣林镇范家塬村扶贫帮扶干部李博兴

来源:阳光报 2018-08-15 04:3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崔海燕)“我自己就是土生土长的岐山人,现在又来到离我家最近的范家塬开展扶贫工作,面对的群众就是父老乡亲,更亲了。”,担任县教育体育局派枣林镇范家塬村扶贫帮扶干部李博兴这样说。

帮扶工作开展一年多来,李博兴同志努力把扶贫工作中的每一项细小的工作都要做到极致,全身心地做好每项工作;他坚持学习不放松,努力把各项扶贫政策研读理解清楚,一有时间就给帮扶对象和左邻右舍宣讲,有时为了不影响帮扶对象,他下午6点下班后,进村组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切身了解并和村干部商讨制定这户的产业发展规划。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一个阶段后,李博兴同志在村“两委”干部、扶贫工作队员的指导组织下,摸底调查、填报数据,精心核算、制订方案、明确任务,每项工作他都要多次过手、仔细检查,不漏过一个细节,不马虎一项小事,“群众无小事、扶贫是大事”,这是他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在数据清洗工作中,他所帮扶的两户每一份帮扶纪实簿、帮扶日志、明白卡等各项账表卡册他都亲自过一次手,反复检查,不厌其烦,确保每户资料都完好无误。

与此同时,他和村“两委”干部、扶贫工作队员一起多次奔走,联系有关方面,积极争取协调,给贫困户产业发展铺平道路,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代替贫困户在58同城等有关平台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

帮扶对象杨亚卫家,大儿子和女儿均在外打工、小儿子身有残疾,家中两个老人都已年老多病,沉重的家庭负担全部落到了亚卫和媳妇身上了,2017年3月,在李博兴的联系帮助下,亚卫家新种土豆4.2亩,享受产业补助,同时降低农业生产风险,为脱贫后不返贫奠定了物质基础。在李博兴的帮助下,亚卫的小儿子领到了残疾人护理补贴,享受到了一年二次的住院康复训练,目前已经顺利升入小学二年级随班就读。

贫困户范广彦老人,老伴去世,儿子在陕汽打工,儿媳离异后出走,留下小孙女还在上幼儿园,老人对生活缺乏信心。李博兴将老人视作亲人,帮她提水、打扫卫生,陪说话聊天,给孩子辅导作业;夏收时节,李博兴多次帮老人收割、晾晒小麦,鼓励她忘记过去,走出去干力所能及的活,现在老人性格开朗,对生活充满信心。

端午节前李博兴买了油糕和粽子给他帮扶的的两个贫困户送去慰问。2017年11月,他还入户了解关心取暖设施是否到位,为他们讲解购买洁净煤及农村五改相关政策。2017年底,李博兴帮扶的两个贫困户全部脱贫。

李博兴常说:“春风十里不如你,扶贫路上牵挂你”。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对事业的敬畏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风采,树立了岐山教育干部的形象,他的这份勤恳与执着,赢得了枣林镇干部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新闻推荐

吴磊洗澡露胸肌,网友忙P上衣服:快穿上,你妈不让露

腾讯娱乐TopMedia特稿纳兰惊梦/文都说网剧拉动收视有三宝,发糖、虐狗与洗澡,尤其是香艳的出浴镜头,更是杠杠的大杀器。特别...

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岐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柴胡敲开致富门2018-08-14 07:36
评论:(春风十里不如你,扶贫路上牵挂你 ——记枣林镇范家塬村扶贫帮扶干部李博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