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岐山政协环保调研获县委书记批示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1-2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牛小宁通讯员张军平杨凤玲

“我们公司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环保验收啦!”近日,岐山圣龙箱板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县政协委员刘会文第一时间将企业环保验收通过的消息发布在岐山县政协委员群,与大家交流分享。

企业通过环保验收、恢复生产后,刘会龙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他说,在今年最严的环保执法风暴中,许多环评不过关的企业被关停,但同行中舍得投入、环评合格的企业,其产品在市场供不应求,关停企业只能看着商机干着急。这场风暴也给刘会龙补上了一堂现实版的环保课,也让他深深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企业要发展就必须走绿色发展之路。

环保调研获县委书记批示

为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以来,岐山县政协先后围绕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北部山区环境保护、“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业企业错时错峰生产、秸秆综合利用和农业设施清洁供暖、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议题,开展了6次专题调研视察,提出意见建议40多条,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其中,《关于岐山县铁腕治霾蓝天保卫战2018年专项方案贯彻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一经报送,就得到了县委书记何宏年批示:“此份调研报告客观真实、详细具体,对于今后做好这些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在生态环境保护中,都要坚持实事求是,因企施策,坚决杜绝“一刀切”和简单粗暴,做到环保与发展统筹兼顾。请县政府专题研究,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和改进工作,促进县域和谐。”

引导企业界委员加大环保投入

“散乱污”企业整治是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岐山县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向全体委员发出《整治散乱污企业打赢蓝天保卫战倡议书》,号召大家将履行委员职责与“散乱污企业”整治结合起来,通过技术改造、增加环保设施、使用清洁能源等方式,示范带头整改。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岐山县政协主席和各位副主席分别包抓了全县9户规模以上企业。主席会成员定期深入企业走访,宣传环保有关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界委员转变发展思路,加大技改投入,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另一方面要发挥政协“智囊”作用,通过会议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环保工作查问题、找症结、提建议。

到目前,岐山县政协实业界委员已形成了人人参与环保、人人支持环保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3岁小家伙离家几公里 国道上骑滑板车玩耍

华商报讯(记者杨宁)11月12日下午2时左右,一名幼童骑着滑板车在342国道岐山县鲁家庄村新庄组段独自玩耍,村民发现后及时报警,民...

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岐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秋风瑟瑟五丈原2018-11-24 04:54
评论:(岐山政协环保调研获县委书记批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