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智慧公交”现身岐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3 01:5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随着科技金融的不断发展,在西安市内乘坐公交扫码支付已成为常态,而在三四线城市这种场面仍不常见。

而近日,陕西信合在支持地方建设城市智慧公交的路上,又有了新的进展。

11月20日天还未亮,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公交调度站装有车载POS机的31辆公交车面貌焕然一新,整装待发。等候在公交车站的乘客们早已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微信、支付宝付款码,掏出了银行卡,跃跃欲试期待已久的无现金乘公交服务。

原来,岐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携手岐山县盛鼎公交有限公司推出的“智慧公交”项目经过前期系统改进和试运行,已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并在11月20日至12月31日,推出了“扫码闪付秒乘公交岐山信合8折优惠”活动。乘客乘坐公交车时,只需拿出手机轻轻一扫,或者掏出任意银行的IC卡轻轻一挥,便可享受“智慧公交”带来的真正便捷。目前,蔡家坡城区已接入13条线路,均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和任意银行卡闪付支付。随后,“智慧公交”还将逐步实现县域全覆盖。

据了解,前期试运行期间,短短几天,交易量就达到将近3000笔。

本报记者薛凯

新闻推荐

岐山政协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

本报讯11月19日,岐山县政协、县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华强杯”岐山县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县政协主席巨文利出...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公交”现身岐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