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爸爸妈妈好想你们早点回家过年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2-19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实习生 刘洋

过年,是一个温暖的词汇,最开心的总是孩子,添新衣、穿新鞋、领压岁钱……可是,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渴望新衣新鞋,却比任何人都盼望新年能快点到来。因为,过年了,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就要回家了。有孩子说,他已经好几年没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年了。

2月3日,农历大年二十九,记者来到陕西省岐山县益店镇永新村,这里没有过年的热闹景象,大多大门紧闭,街道上的人更是稀少。记者了解到,村子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上学或者务工,家中多是一些老人和孩童。大部分在外务工的人都在年三十下午才能赶回家中,更有甚者多年难得回来一次。

每天下午来这个山坡上眺望,已经成了张嘉桐放寒假以后的常态,虽然父母早已打电话说今年回不来了,可是这位执着的小女孩总是希望奇迹的发生。每当路口有人影闪动,每当街道有车辆经过,她都会投去希冀的目光,盯着回来的人或车。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说不好有一辆车下来的就是爸爸妈妈……说不好回来的人里面就有我的爸爸妈妈……”女孩的执着近乎执拗,让记者看着心疼。

张嘉桐和奶奶一起生活,放了寒假,能陪着一起玩耍的小孩很少。除了看电视,仅有的娱乐活动便是拿一把小铲子在院外“播种”。“猜猜我埋的是啥?给你三次机会。”张嘉桐收起铲子笑着问记者。一颗糖?一块石头?一朵花?女孩摇摇头,记者摆摆手表示猜不到了。张嘉桐低头用铲子将小土堆夯实,然后用低低的声音说道:“我埋了一粒爸爸的扣子……会不会像动画片里一样长出一个爸爸?”

“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希望爸爸妈妈早点回家过年,我已经好几年没和他们一起过年了。”张嘉桐说。

采访结束后,记者的心情五味杂陈。在此,记者想说,远离孩子的父母们,也许外出打工是一个无奈的选择。但在这特殊的时刻,如果不是万不得已,还是为亲情请个假,补一补这份失去的爱吧。辛苦了一年,也该回家看看孩子、老人了。孩子要的不是别的,就是想你那只温暖的大手轻轻拍拍他的头,告诉他“又长高啦”。要知道,有你在身边的短短几天,或许会是孩子一年里最美好的时光。

新闻推荐

国省干线公路正常通行

受降雪天气影响,宝鸡市多条公路结冰,在交警路政部门努力下——本报讯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雪,使宝鸡市多条道路积雪结冰,交通受到...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陕西人初一吃什么2019-02-04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爸爸妈妈好想你们早点回家过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