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第二届乡村陕菜研讨会宝鸡召开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4-10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陕菜的品牌力量,让陕菜向世界证明。近日,旨在“以差异化打造乡村陕菜”为主题的陕菜的品牌力量之第二届乡村陕菜研讨会暨西府十三花宴席品鉴会在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肖家大院召开。

研讨会上,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民俗研究学者、教授、中餐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朱立挺,陕西文化产业创业联盟会长阎建滨,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省食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刘强,宝鸡市餐饮饭店行业协会会长赵更生,肖家大院董事长肖红军等分别就乡村陕菜+“慢食”理念、乡村旅游与乡村美食、从乡村陕菜的文化包装说西府十三花等主题,围绕什么是“乡村陕菜”、“乡村陕菜”的文化内涵、“慢食理念”,未来乡村陕菜的发展方向,乡村如何通过聚焦产品来实现突围,美味来自民间等内容,提出了要以乡村美食、旅游共同发展,美食、文化、旅游三者要进行深度的结合与挖掘等建设性建议。

据了解,自2007年4月,陕西省开始组织实施“陕菜品牌创新工程”以来,“陕菜品牌创新工程”已走过12个年头。12年来,在政府的主导下,专家、企业配合下,在陕菜理论研究、弘扬宣传、文化传承、市场推广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陕菜已在全国,乃至世界有了一席之位。

新闻推荐

宝鸡市老科教工作者发挥余热 去年培训农民4500余人次

本报讯4月2日,市老科协六届七次理事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宝鸡市老科教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技术指导,开展科...

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岐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届乡村陕菜研讨会宝鸡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