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马波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强化政治责任 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4-1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小玲)4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市中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打好今年脱贫攻坚决定性之战。

马波先后来到凤鸣镇书房湾村、永安镇梁家沟村,前往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村活动室、农家书屋、种植基地、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与基层干部、第一书记、贫困群众交流,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书房湾村通过发展生态水产养殖和柑橘种植,已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近10万元,今年计划存量的15户58人全部脱贫,完成贫困村退出。马波走上山顶,眺望满山的柑橘树,肯定书房湾村通过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做法,强调土地流转要严格明晰产权,形成一套有效机制;要多植树多栽竹,建设良好生态环境,谋划农旅融合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已退出贫困村序列的梁家沟村,以产业扶贫为重点,目前已成立5个农民专合社和1个家庭农场,每年可为贫困户及村民提供100个就业岗位。在了解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农民工返乡创业“助贫富村”等情况后,马波说, 要严把贫困退出关,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已退出的贫困村和贫困户,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保持政策稳定性、连续性,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

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贫困户廖顺容,去年搬进了新房。马波与她亲切交谈,仔细察看家里的生活设施布置情况。看到她入住新居,并通过公益岗位实现脱贫时,马波勉励她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用辛勤的劳动换来幸福美好的生活。

调研中,马波强调,要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指标,抓实扶贫专项,落实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等政策,落实好特殊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和救助措施。要将发展特色产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增收。要围绕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查、找、补”工作,全覆盖开展“回头看”,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市领导黄健、黄俊伟参加。

新闻推荐

岐山检察院开展“临界预防”活动

本报讯(史红海通讯员侯菁菁)4月4日,宝鸡市岐山县检察院针对一起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积极开展“临界预防”活动,帮助未成年人远...

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岐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诗经中的那座台2019-04-1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马波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强化政治责任 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