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荧火主题夜跑闪耀中国·周原站 旅游+文化+运动 焕发新活力

来源:华商报 2019-08-25 02:03   https://www.yybnet.net/

近几年,旅游、体育、娱乐等产业深度融合,旅游加体育成为一种时尚,既能展示城市风貌,又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

2019陕旅集团“i奔跑”荧火主题夜跑系列赛首站于8月18日在白鹿原影视城举办。

有了白鹿原的完美开场,昨晚,第二站“中国·周原”站在诗经故乡、周礼文化发祥地精彩开跑。

“中国·周原”景区以中华周文化展示与传承为核心,以“古、土、乐、奇、巧”为思路规划,以“天、地、人”为轴线分区,还原了西周的都城风貌,创新演绎周文化,不仅是匠心巨制的文旅天堂,也是梦回西周的盛世重现。

本次活动赛事设置5KM的荧火夜跑,以创意荧光拱门点亮赛道起点,跑者穿上潮炫的荧光装备,通过赛道领略周原的风土人情,感受现代与历史结合的魅力。

荧火夜跑以景区内的明堂为起点,路线为:明堂→周王室→诸子百家园→ 百鸟乐园 →封神乐园→女娲广场→东门→百工坊→返回明堂(共两圈)。一路上,周代风格建筑与园林景观、场景复原有机融合,全方位展现了一方城、一座庙、一面山、一湖水的周文化格局。

参赛包以清新蓝为主色,正是夏天的专属颜色。夜跑奖牌也突出了“中国·周原”的文化精髓,正面为园区明堂景观浮雕,配以荧光漆填色,背面刻有凤凰浮雕和祥云浮雕,代表凤鸣岐山的神话传说,象征着周朝三千年前的恢弘与壮丽。

此次荧火主题夜跑活动正式拉开了陕旅集团“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序幕,也为陕西体育事业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本场赛事结束后,“i奔跑”荧火主题夜跑系列活动将于9月7日走进延安市圣地河谷·金延安开启第三站赛点。

陕西旅游集团以荧火主题夜跑为契机,形成“i奔跑”品牌概念,打造成为全民健身自主的IP品牌赛事,让“体育引擎”加入到陕西文旅高速发展“发动机”中来,形成新的合力,助力陕西打造“文化+体育+旅游”新标杆,展示城市文明新风貌。

新闻推荐

岐山供电分公司计量班再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杨东世通讯员赵军兴)近日,从西安市第41届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暨质量创新经验交流会传来喜讯,岐山县供电分公司计...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苏权科报告会启事2019-08-01 06:29
猜你喜欢:
兴平人的浇汤面2019-07-29 04:24
评论:(荧火主题夜跑闪耀中国·周原站 旅游+文化+运动 焕发新活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