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帮助群众过上好日子 陕西圣龙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帮扶侧记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1-06 14: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永兴 赵力涛

岐山县枣林镇张家沟村谢改玲家共有6口人,2017年因丈夫出车祸而致贫。“婆婆去世时,丈夫还坐在轮椅上,我当时很绝望,是圣龙纸业公司帮扶我搞起了家庭养殖,重新燃起我对生活的希望。”48岁的谢改玲感激地说。

“国家政策好,好光景都是靠努力得到的。从去年开始我养了14只羊、10头猪。”谢改玲告诉记者,去年儿子结婚了,羊奶收入9000元,肉猪收入1万元,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枣林镇仝家寨村第一书记苟鹏飞介绍,全村810户3160人,村子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扶和支持,尤其是圣龙纸业公司。多年来,圣龙纸业公司坚持关心弱势群体,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践行了企业应有的责任和社会担当,不仅帮助村里修建了文化健身广场,还帮扶带动了一批有劳动能力的村民脱贫致富。

42岁的张选岐,由于母亲患有糖尿病,兄妹3人住在一起,全家只有他一个劳动力。在圣龙纸业公司帮扶下,张选岐于2010年进公司工作,如今升任生产车间班长。今年公司又安排他的妻子进公司上班,两口子每月收入五六千元,日子越过越有起色。

圣龙纸业公司从2018年至2020年将连续3年对龚刘村41户困难群众每年每户提供3000元帮扶资金,同时对贫困户村民的“红白事”也会伸出援手。

此外,圣龙纸业公司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安置困难户子女10名到公司就业,对他们进行全方位培训,每人每月发放工资3000元左右;安置残疾人4名,让贫困户员工和残疾人工资待遇与同岗位其他职工同工同酬,让他们真正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龚刘村今年43岁的杨峰科,因家里人口多,生活过得很紧张。2000年到圣龙纸业公司上班,目前每月工资3000元,生活宽裕多了。

多年来,在董事长王新全、总经理杨斌科的带领下,圣龙纸业公司先后获得岐山县“公安英烈基金捐赠爱心企业”“蔡家坡镇龚刘村村民委员会捐资先进企业”“园区路拓宽改造出资先进单位”“新农村建设帮扶企业”“关心下一代帮扶企业”等殊荣,同时积极申请“岐山县就业扶贫基地”。

新闻推荐

“西秦巧娘”秀纺织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10月23日,在农高会C馆省妇联展厅,一台传统织布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来自岐山县萍萍刺绣...

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岐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 咥碗搓搓面2019-10-11 00:33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群众过上好日子 陕西圣龙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帮扶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