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游西府老街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20 23:40   https://www.yybnet.net/

宝鸡经二路小学四年级(4)班李佳芮

周日,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坐19路公交车去西府老街游玩。我们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

透过车窗,我看到银杏树叶子像金色的蝴蝶一样纷纷落下,我们乘坐的公交车在盘山公路上拐了好多道弯后,终于到站了。

车一停下,同学们就像被放出笼的小鸟一样,兴奋得不得了!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可还是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都蹦蹦跳跳地来到了老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三间四柱十三斗拱”的西府老街牌楼,灰瓦红柱,上面还雕刻着吉祥的小动物,整体以龙纹为主。牌楼正中间二龙戏珠,草龙穿梭于祥云之间,看起来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我们在门楼前拍照留念,记录了美好时刻。

我们边走边欣赏老街的风景,这条街道以三条街为主,两边是文创街和作坊街,中间是小吃街。漫步在老街道上,一间间小吃店里传来阵阵香气,馋得我们直流口水。有美味的岐山臊子面、豆花泡馍、擀面皮、蜂蜜粽子等。

有好多同学都去买老酸奶、热狗、香肠……大家都馋极了!我们边吃美食边游览古朴的老街道,沿途我们看到了很多旧物件,还欣赏到了许多字画、年画、京剧脸谱等手工艺品。

伴随着同学们的欢笑声,老师又带领我们来到了风景区。山上长满了那苍翠的松柏树,一棵挨着一棵,就像一位位坚强的战士在站岗呢!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树上的叶子落满了地,就像给大地铺上了毛毯,踩上去软绵绵的。沿着弯曲的小路,我们又来到了一座宝石亭,往下一看,山下的人们小的像蚂蚁,各类建筑物也像积木……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到了傍晚,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指导老师程云

新闻推荐

中国铁路西安局高铁实施电子客票进站 检票刷身份证即可

本报讯(记者周生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5日起,西安局集团公司在管内全部高铁车站开通电子客票业务,陕...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西府老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