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张场镇 春耕时节 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20 05:27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帮助茶农采茶。

本报讯(李勇军 王学妮 严光玉 文/图)“大家抓紧点哈,我们争取多摘点。”志愿者谭旭一边忙着摘茶,一边向队员们说。2月18日,在丹棱县张场镇岐山村村民爱加秀的茶园里,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茶叶采摘人力紧缺,张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调动辖区内的志愿者,助力茶农采茶。

时值春耕黄金时期,如何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张场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功能,汇聚志愿者力量,群防群控,春耕防疫两不误。该镇组织志愿者摸清该镇17个村(社区)茶叶、桔橙产量及集中分布区域,科学合理设置交易点和中转站。同时,积极为符合防疫条件的水果收购商和茶叶收购商办理相关证件,保证水果及茶叶销售顺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队、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整合该镇岐山村、廖店村、三合村、万年村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疫情防控宣传,确保防控知识入脑入心。

据了解,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志愿者开展村(社区)入户排查、防控知识宣传、重点场所消杀、交通卡点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13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900余人次,实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新闻推荐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赴宝鸡慰问英模

本报讯(史红海通讯员梁青郭宏伟)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陕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阎庆文带领慰问组,专程到宝鸡市慰问见义勇为...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场镇 春耕时节 防疫生产两不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