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逆流而上彰显爱与担当 岐山县中医院抗疫工作侧记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2-21 01: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赵坤实习生刘秀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宝鸡市岐山县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放弃休假机会,踊跃投身到病毒阻击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大爱与担当。

请把我放到一线岗位上

“我在内科工作多年,熟悉呼吸道疾病的诊疗方案,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走进隔离区义不容辞,请把我放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上。”1月29日,收到医院要建隔离点的消息后,今年50岁的内三科主任戴宗怀主动请缨上“前线”,负责被隔离者的症状体征观察工作。全院其他科室医护人员也纷纷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岗位上。

20多天来,由于防护服紧缺,为了节省医用物资,该医院隔离点的医护人员每次进入隔离区都是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除医学观察外,还要负责送饭、搬床、疏通马桶、消毒、心理疏导等。

在隔离区工作的第二天,戴宗怀因连续工作10小时滴水未进而低血糖晕倒,同事劝他休息,他仅稍作休息又毅然回到工作岗位。

“他们不仅是白衣天使,还是鏖战病毒的‘超人’。”2月18日,已经解除观察的凤鸣镇村民刘先生这样说。

“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除了集中隔离、收治,岐山县中医院医护人员还主动出击,与当地街办、村组结对,投入到凤鸣镇辖区和城区居民的流调排查及居家观察工作中。

为了做好排查,避免群众恐慌,该院医护人员坚持每天晚上8点上门,天阴下雨未曾中断。面对个别居民对于家属被隔离的埋怨和不理解,他们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确保排查工作顺利进行。每日排查结束后,他们还要投入到记录和资料的整理工作中,直到次日凌晨……

“防护服裹在全身,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2月14日,一段被隔离人员改编的歌词在岐山中医院医护人员群中竞相转发,暖暖的感激之情激励着他们“战,必胜!”

新闻推荐

岐山县卫生监督所:用初心守护群众健康

阳光讯(记者张伟通讯员苏晓光)“全县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2月5日,岐山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逆流而上彰显爱与担当 岐山县中医院抗疫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