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宝鸡岐山益店镇李永强:自力更生勤奋斗 养猪脱贫奔小康

宝鸡新闻网讯 夏日的天色亮得很早,墙上的挂钟还没指向六点,一个朴实的身影已经在猪舍里忙碌,他正在细心地给小猪喂食,仔细观察着小猪的生长情况,他就是岐山县益店镇宋村村李家组贫困户李永强。现年52岁的李永强是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自小体弱多病,已患有慢性支气管哮喘40多年,一直和年迈的母亲共同生活,84岁的母亲患有心脏病、高血压、青光眼等多种疾病,需常年吃药,生活的重担都压在李永强一人身上。农忙之余,他主动找工作,跟着村里的建筑队在附近的村庄打零工,增加家庭收入,但由于他没文化,没技术,加之年龄偏大,身子弱,只能做做小工。

2014年,通过精准识别,李永强被确定为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村组干部多次到他家,宣讲扶贫政策,动员他积极流转土地。帮扶责任人也常常来家里,跟他一起商量制定脱贫计划。在村组干部的积极动员下,他流转了四亩责任田。腾出时间后,村组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建议他可以搞个特色养殖,通过养猪致富,但是面临没有猪舍、没有猪仔、没有资金的现实,他又动摇了。村主任卢小云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来到他家,说只要你下定决心发展养殖,村上帮你解决困难。卢主任同帮扶干部以每年1000元的租费签订协议,解决了李永强养猪没有场地的问题。随后,为他办理了5000元的养猪贷款。2017年9月,李永强用5000元贷款买回了16个猪仔,开始了养猪致富的之路。

李永强起早贪黑,除过照顾老母亲的生活起居以外,将所有精力全部投入到养猪上面。他经常去猪舍里查看,清理圈舍卫生、整理杂物。他通过书本学习养猪方面的知识,还主动请教村上的其他养猪能手,并认真记录猪仔生长过程的点滴,在他的精心照管下,猪仔长势很好,2018年16头猪仔全部育肥,实现销售收入22400元,实现利润8000元,经过验收,政府当年发放了产业扶贫资金9600元。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51000元,实现利润17000,领取产业扶贫资金10000元。今年8月,他养母猪就要下小猪仔,李永养猪的信心也更足了。在帮扶政策的支持下,在村组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共同帮助鼓励下,李永强家的生活得到了改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笑容多了,说话也有底气了,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谢丹)

宝鸡这些人的模样很赞

新闻推荐

宝鸡新闻网邀陕西特级教师和心理咨询师助力高考

2020年高考首日,宝鸡新闻网联合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中央级媒体,以及西安、安康、渭南等全省六...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岐山益店镇李永强:自力更生勤奋斗 养猪脱贫奔小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