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一名宝鸡岐山农民与国球高管的“乒乓”之约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携前世界乒乓球冠军齐宝香等一行人来到岐山县乒协球馆,看望一位名叫陈长林的老乒乓球爱好者。

“陈老呀,我来践行一年前咱俩的约定啦!”刚一见面,雷军就紧紧地握住陈长林的手。陈长林个子不高,穿一件橘红色运动服,虽然已是年届六旬的老人,因为长期从事乒乓球锻炼,显得特别精神抖擞。两人相视一笑,眼光里充满了默契。

一个是国家乒乓球运动的高层管理者,一个是基层的农民乒乓球爱好者,他俩之间有啥约定呢?话还得从一年半前的“百合杯”乒乓球赛说起。

2019年4月,在宝鸡体育馆举行的第35届“百合杯”乒乓球大赛赛场,手持横拍参赛的乒乓球爱好者陈长林引起雷军的注意:“这个球友球路很娴熟呀……”经市乒协主席、“百合杯”创办人张宝祥介绍,雷军认识了来自岐山县的老球友——我市著名“乒乓达人”陈长林。

陈长林家住岐山县凤鸣镇堰河村,是一名拥有50亩大棚蔬菜产业的新型农民。他因为热爱乒乓球运动,早在1983年,就在自家果园里砌了一个水泥乒乓球台,利用农闲时间坚持乒乓球锻炼。多年来,陈长林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球技,还免费传授、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人们都说:是老陈把学校、体育场的乒乓球台带到了田间地头,引领了新时代农村建设的新风尚。关于他打乒乓球的故事在岐山县广为流传。此外,他种植大棚蔬菜产业的经验,也带动、帮助不少村民脱贫。宝鸡日报等省市媒体对他的事迹多有报道。2019年,陈长林还被推选为宝鸡市乒协形象大使。

作为一名多年的老球友,最大的愿望当然是与世界冠军打场球。去年在“百合杯”赛场相识时,雷军就当场与陈长林约定:一定要去陈长林的家乡看看,让他与世界冠军打打球,再参观一下他的大棚产业。一年半后的今天,雷军果然前来履约了!还带来了前世界乒乓冠军齐宝香女士!

带着温暖的问候,带着践行的承诺,带着一名国球掌门人对基层乒乓球爱好者的关心与支持,也带着国家对县域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关注,雷军给陈长林赠送了奥运冠军许昕的签名球拍以及最新款的国家乒乓球队队服,以此感谢他多年来对当地农民乒乓球运动开展的推动作用。

赠送球拍后,陈长林如愿与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齐宝香打了一场友谊赛。随后,雷军一行又冒雨赶到陈长林家乡参观大棚菜等设施农业,了解全民健身运动在农村的开展情况……

这次履约行动,给雷军的岐山之行留下深刻印象。他说,宝鸡全民健身实践积累了许多可推广借鉴的经验。今后中国乒协还会加强与各市、县乒协的合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培育农村体育市场主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促进全民健身,展现新时代中国农民积极向上的生活热情……(宝鸡日报 巨侃 崔梦麟)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火力全开

新闻推荐

观展采购、洽谈签约 昨日宝鸡进博会交易分团收获满满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张超)11月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宝鸡交易分团主动捕捉投资信息,奔赴企业洽谈签约,全天签订采购...

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岐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乡情 扶风臊子面2020-11-23 08:46
猜你喜欢:
评论:(一名宝鸡岐山农民与国球高管的“乒乓”之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