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宝鸡岐山救助站积极联系走失5年的男子找到家

近日,经岐山县救助管理站积极联系,一名走失5年的男子终于找到自己的家。

图片来源:宝鸡民政

1月29日,岐山县救助站工作人员上街开展巡查行动。当巡查至蔡家坡大森购物广场时,发现一名40岁左右,衣着不整、语无伦次,疑似有精神障碍的流浪人员。经反复询问,该男子无法提供身份信息,工作人员将其带到县定点医院隔离并做核酸检测。当晚8时,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后将他接回站内。工作人员又是一阵忙碌——端上热气腾腾的饭菜,给他理发、洗澡、换洗衣物,最后将他安置在滞留区。当晚该男子情绪激动、胡言乱语并躁动不安,工作人员便立即联系医院送其治疗。经过半个月治疗,该男子能简单书写一些字句,有了一些信息,工作人员整理后便发送到寻亲网,还通过其他渠道多方打听……功夫不负有心人,据寻亲网信息反馈,该男子叫陈涛,为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村村民,今年38岁。确定了男子身份后,岐山县救助站多次与西安市救助站联系,为他寻找亲人。适逢春节假期,但救助站工作人员没有停止寻找,他们多方联系,终于在2月18日联系到了陈涛的叔叔。

图片来源:宝鸡民政

2月23日,陈涛的叔叔带着女儿、女婿赶到岐山县救助站,当看到陈涛后,陈先生热泪盈眶。他说,侄儿陈涛患有精神疾病,5年前走失后,家人四处寻找无果,没想到被救助站救助。陈先生感激地说:“幸亏遇到你们,我的侄儿找到了家,谢谢你们!”(宝鸡日报记者 符雅琦)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快看~这就是“学习强国”宝鸡学习平台,带您走进奋进中的宝鸡!

新闻推荐

宝鸡市稳外贸促消费暨2021年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宋秉琴)2月25日上午,宝鸡市稳外贸促消费暨2021年商务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年宝鸡市实现社...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这只水牛不怕虎2021-02-27 00:38
评论:(宝鸡岐山救助站积极联系走失5年的男子找到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