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太白新闻 > 正文

太白县法律援助在行动

来源:阳光报 2017-10-20 03:2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伟)“这下好了,家里人的务工欠款马上就可以要回了,太感谢你们了。”贫困户宋申有的妻子握着律师张杰的手感激地说。这是日前太白县司法局深入靖口镇最偏远村子水蒿川村开展法律扶贫的一幕。

太白县司法局党员干部以及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律师利用周日休息时间,深入靖口镇各村组开展法律扶贫。在水蒿川村,党员干部和律师正好遇到了贫困户宋申有妻子,她反映其弟宋申志务工期间1.6万元工资未要回,要求村干部帮助解决问题。司法局立即组织大家在村委会现场办公,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安排律师张杰给予办理。经过对欠款情况的详细了解,并与包工头电话协商,最终和对方约定本月底还清所有欠款。宋申志被欠的工资终于圆满解决,长期纠结于贫困户心里的疙瘩彻底解开了。

在凉水泉、庙台等村,司法局开展了法律知识宣讲和现场咨询活动,就农村贫困人口生产生活、老人赡养以及农民工依法维权等法律援助事项的标准和程序、“一村一法律顾问”律师办案程序及村民矛盾纠纷调解处理以案定补规范化管理办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律师张杰还就村上治安、民事案件的预防及办案程序做了通俗易懂的宣讲,法制宣讲受到群众好评。

今年以来,太白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贴近基层、服务群众的职能,聚焦***,以法惠贫困户为抓手,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法律援助脱贫攻坚活动,对在册贫困户的法律援助申请及时受理,从速从优办结,有效地预防和降低了因重大合法权益受损导致贫困和返贫的风险。

据悉,该县法律扶贫活动开展以来,共办理贫困户法律援助案75件,入户受理解决贫困户法援事项4件,举办各类法治培训4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2000余份(册),解答群众咨询56人次,受教群众2万余人次。

新闻推荐

太白深山新发现栈道遗迹与摩崖石刻隔河相望

本报讯日前,有游客在太白县黄柏塬镇二郎坝村的河边新发现近300米长的栈道遗迹,同时发现一处摩崖石刻隔河相望。经黄柏塬镇工作人员确认,此处栈道遗迹属首次发现。太白县黄柏塬镇二郎坝村,曾位于...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县法律援助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