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太白新闻 > 正文

70.5吨“爱心化肥”解贫困户燃眉之急

来源:华商报 2017-10-20 02:43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 通讯员 王思思 王栋)10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太白县获悉,太白县黄柏塬镇皂角湾村包村帮扶单位县林业工作站,为全镇5个村送来了70.5吨“爱心化肥”,解决了群众生产中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太白县林业工作站在驻村帮扶工作中,认真开展调查摸底,结合皂角湾村实际,在积极与农户协商沟通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前期组织板栗林抚育12500亩,采集板栗接穗18万余枝,吸纳带动贫困户务工35户,户均年增加收入4500余元;嫁接改良低产板栗林2200余亩,带动贫困户34户,户均年增收2000余元。组织开展系列种养培训班,帮助群众掌握种养技术,奠定增收基础。

在近期入户走访中,帮扶干部了解到该村贫困户急需一批化肥开展秋种生产,1410袋化肥及时送到全镇5个村农户家门口,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秋季农作物种植肥料不足的燃眉之急。

新闻推荐

太白县法律援助在行动

阳光讯(记者张伟)“这下好了,家里人的务工欠款马上就可以要回了,太感谢你们了。”贫困户宋申有的妻子握着律师张杰的手感激地说。这是日前太白县司法局深入靖口镇最偏远村子水蒿川村开展法律扶贫的一...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0.5吨“爱心化肥”解贫困户燃眉之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