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太白新闻 > 正文

太白县就业扶贫送温暖创业贷款促脱贫

来源:阳光报 2018-10-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芮扬 通讯员 刘志秦 刘荣)近日,太白县首次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授牌仪式在桃川镇白杨塬村举行,县就业局、桃川镇、邮政银行等领导出席仪式并揭牌,桃川镇白杨塬村成为全县命名授牌的首个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

白杨塬村是太白县劳动就业管理局的包抓扶贫村,全村251户91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主要以养殖、种植为主。近几年,在就业局的帮扶和支持下,从2015年至今,扶持创业担保贷款18户(其中贫困户9户),扶持资金156万元。群众在创业致富方面积极性高,贷款回收无拖欠现象,还款及时且信用度高,为进一步帮扶群众早日脱贫走上小康路,经镇村一致推荐,太白县信用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确定,命名该村为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

该信用村的建立,必将促进全村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的信用意识,破解广大农村创业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员贷款难、担保难、发展慢的问题,充分发挥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和助力脱贫攻坚探索出了一条新的途径。

新闻推荐

太白县焦家山村 漫画讲政策 特别接地气

户脱贫退出指标。本报讯(王振华记者韩小珍)“以前扶贫干部也经常给我讲政策,可我总是记不住。现在以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县就业扶贫送温暖创业贷款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