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太白新闻 > 正文

太白县文化长廊建成亮相

来源:阳光报 2018-11-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董宁宁 通讯员 吴亚君 王振华)近日,坐落于县文化艺术广电中心的文化长廊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广大群众面前。

太白县文化长廊位于县城东大街青年北路文化艺术广电中心外围,长廊根据太白县深厚的文化历史,分为太白古文化(仰韶文化)、周文化、汉文化、唐文化、红色文化、山水文化、民俗文化等七个主题板块。

走过文化长廊,浓厚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这些板块通过图片介绍和文字展示,讲述了太白县从仰韶文化、周文化、汉唐文化到红色文化,从山水文化到民俗文化发展历程中的文化精髓。太白县古文化遗址、褒斜栈道、诸葛亮与太白县地名的传说、刘秀与岳水宫、红二十五军指挥部旧址、高芯社火等一幅幅展示太白县独特文化的版面尽收眼底。

现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虢季子白盘,按照1∶1比例仿制,坐落于广场中央。经考证,虢季子白盘出土于道光年间陕西宝鸡的虢川司,被视为西周金文中的绝品。盘底铭文语言洗练,字体端庄,是金文中的书家法本。同时,此篇铭文可与《诗》之《采薇》《出车》等篇所记史实相互征引,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

文化长廊的建成不仅让广大群众和游客全面了解太白县丰富的文化资源,还将进一步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必将成为太白县一道亮丽的风景。

新闻推荐

太白县羽毛球队在全市职工球类运动会上获佳绩

阳光讯(记者张伟通讯员李金陶王芙蓉)11月6日至11日,由市总工会、市体育局主办的宝鸡市第二届职工球类运会在市体育馆举行。...

太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县文化长廊建成亮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