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太白新闻 > 正文

太白县司法局开展首届司法行政机关开放日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12-1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张玲)12月7日,太白县司法局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首届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村、社区公众代表、媒体记者等30余名代表参加。

上午9点,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办事程序和工作流程介绍,翻阅了柜台上几十种宪法及各种法律宣传资料,操作了大厅法律服务电子触摸屏,现场一名群众代表就个人借贷纠纷与坐班律师进行了咨询交流。在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社区矫正工作和刑满释放人员管理工作职能,并现场演示了监控定位系统效果。参观了远程探视室,了解了监狱犯人家属预约探视相关规定。观摩了社区矫正中心开展的矫正对象心理咨询活动。

在座谈会上,代表踊跃发言,陈让明代表、徐平辉代表就城区居民暖气供热纠纷、青少年普法教育方式方法做了很好的发言。法院张虎虎法官在发言中认为,司法行政工作做好了,促进了公检法机关办理的治安案件、民事案件、刑事案件数量减少、恶性程度降低,有助于减少司法成本,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提升。局与会同志着重介绍了司法局机构职能及本次开放日活动的主题目的。讲解了代表和群众普遍关心的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等工作。最后司法局分管领导做了总结讲话,强调司法行政工作离不开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今后继续关注司法行政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司法行政更好更快发展。

新闻推荐

太白政协靖口学联组“四送”活动获好评

□强丹张小菲今年以来,太白县政协靖口镇学联组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岗位优势、专业优势,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送教、送学、送...

太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白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县司法局开展首届司法行政机关开放日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