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太白新闻 > 正文

太白县靖口镇大地岭村村民胡红军:摆脱贫困生活大变样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1-24 10:51   https://www.yybnet.net/

“开春后,我就收拾新房搬家。”1月16日,太白县靖口镇大地岭村村民胡红军一边擦着车一边说。

从2002年起,胡红军就到广东打工,认识了湖北籍的妻子向云凤。由于没有技术,两人虽然很努力,但收入不多,仅够维持生活。后来回到了村上,靠摆摊卖小商品过活。2015年被确定为贫困户。为了让胡红军一家早日脱贫,镇村和县司法局的帮扶干部们,为他家送来鸡苗,还帮夫妻两人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胡红军还学会了种菜,当起了蔬菜经纪人。去年,胡红军家收入近4万元,彻底摆脱了贫困。为了方便卖菜,胡红军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还在县城住上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胡红军说,新的一年,他的心愿是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把日子过得更好。

本报记者孙海摄

新闻推荐

宝鸡“百家社会组织进百村”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近日,宝鸡市“百家社会组织进百村扶千户”系列公益活动在太白县桃川镇灵丹庙村启动。活动当天,参与宝鸡市...

太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县靖口镇大地岭村村民胡红军:摆脱贫困生活大变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