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太白新闻 > 正文

太白县高芯社火闹红元宵节

来源:阳光报 2019-0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王振华 邢玉霞)2月19日,太白县城人山人海、锣鼓喧天、旌旗飞舞,一大早,从各地赶来看社火的群众就齐聚县城中心十字,等待一年一度的社火游演。

上午10时,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和群众的欢呼声,社火游演正式开始,旗林队、高芯社火队、锣鼓队、秧歌队、腰鼓队、扇子舞队、健身队身着亮丽的节日盛装轮番上阵,在长龙般的社火游演队伍中,李家沟村的高芯社火以其独特的造型,千姿百态、惟妙惟肖的凌空表演赚足了观众的眼球,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作为秦岭山区优秀民间文化艺术的遗存,太白县的高芯社火多以历史人物、戏曲故事、神话传说为表演内容,其特点是高、悬、巧、妙、艳,给人以惊险、玄妙、优美之感。一个故事情节为一转,一转4至8人。李家沟社火自清末形成以来,已有近百年历史。改革开放以来,通过老艺人的创新创作,融入了时代元素,如今,太白高芯社火已列入宝鸡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今年参加县城社火游演的有6支队伍500余人,比往年人数更多,高芯社火有20“转”,参演者多为少年儿童,年龄最小的仅4岁。

新闻推荐

乘风破浪创辉煌 记宝鸡聚丰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峰

都亚敏他是一名“海归”,多年国外留学经历让他思维开阔,理念新颖;他是房地产行业的后起之秀,年纪轻轻却运筹帷幄,勇于拼搏;他就...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编外教练“闫导”2019-02-11 02:31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县高芯社火闹红元宵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